歡迎查詢

有關海外升學或課程事宜,可致電(853) 2837-3809 或

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英國 :

擁有非常完善的醫療制度,海外學生凡報讀6個月或以上的課程,均可享用英國國民保健服務 (National Health Services, NHS)。NHS是一項免費的醫療服務,所涵蓋範圍亦甚廣泛,包括急症及門診服務。學生在到達英國後需前往學校附近的保健中心註冊才可享有NHS的保障。

 

美國 :

所有學校規定海外學生於出發前必須購買保險,可透過學校代購。

 

澳洲 :

往澳洲升學的海外學生必須於辦理簽證前購買海外學生醫療保險(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OSHC),而保障範圍包括一般門診費用、醫院住宿費用及救護車運送費等,視乎個別保險公司而定。

 

加拿大 :

海外生於加拿大升學期間必須持有一份當地有效之醫療保險。學生可透過學校代購,費用將因應不同省份及保險計劃而定。

 

新西蘭 :

海外生在新西蘭就讀期間,必須有醫療保險以支付可能發生的醫療費用如看醫生和住院等。在學生申請簽證時並不需要向新西蘭領事館出示已購買醫療保險的證明,但差不多所有新西蘭的學校在取錄學生時都要求他們出示已購買了醫療保險的證明

 

課餘兼職

所有持著學生簽證在英國留學的海外學生,均可於課餘時工作,但每星期工作不得多於10小時,假日期間則可全職工作。大部份大學或大專學院亦會設有就業輔導中心,給予學生找尋工作的意見。學生應緊記別為了兼職工作而忽略了學業,同時,亦應在工作前先瞭解工作性質、薪酬及安全等事宜。

新西蘭及澳洲政府允許持學生簽證的專上學院的海外生於課餘時間工作, 但要遵守時數上限。每星期可工作20小時。

在美國留學持有學生簽證者,除了特批的校園工作外,一般不可做兼職。而加拿大方面, 於指定學院或大學就讀的全職學生則可申請工作簽証,每星期可於校外工作不多於20小時。

 

小費

在外國小費及服務費是不包含在帳單中,因此餐廳侍者薪水的標準是依據小費的多寡來決定的,給予10-15%的小費是蠻普遍的,最高可至20%。小費可使用信用卡付費,在金額下方的Tip欄位中載明或直接給現金(記得要盡量給紙鈔對服務員表示尊重)。美容院、計程車司機也需給小費。旅館侍者、行李員、機場及車站行李員,通常每件行李小費為當地幣值1-3元。